close


一如往常,大年初三的聚會已經持續了好多年,雖然今年改成大年初四(莊惠君說是為了要配合我的時間,真是…擔當不起啊!),由於沒有發出邀請函,採取找一個算一個的方式,可以預期的,連絡得到的同學或者會主動參加的同學,也是可以預期的…不踴躍。

每每到了年終,總是開始想著,有沒有人主動要召集同學辦同學會呢,這種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真的還蠻複雜的,所幸好像每年都有同學打電話來,久而久之,雖然參加的同學在名單上沒有太令人驚喜的意外出現,不過忙了一年,與認識快三十幾年的同學聊聊、敘敘舊,倒也變成了我最期待的事了!

感覺真的跟國中、高中、大學同學的聚會不同,或許大家都有著每位同學小時候「可愛」的回憶, 因此,心情是放鬆且愉悅的,聽聽同學侃侃而談最近家庭或者工作的狀況,順便穿插小時候的一些想忘也忘不了的回憶,哈拉中,總是希望沒有人提出要先離席的!

而參加每次的聚會,我就會想起國小畢業典禮前幾天的課堂上,蔡老師很有先見之明的要大家計畫一下以後同學會的時間,當時心想,以後畢業真的會連絡嗎?!(哈哈!或許又是現世報吧,因為我那時候打從心裡覺得我根本以後不會參加同學會了,因此,剛開始舉辦的前幾次,我幾乎沒有參加!)

一次又一次的畢業同學聚會每年都如約進行著,直到同學成家立業,紛紛離開草屯……,有的在台北購屋成家、有的前往大陸、有的雖然繼續住在中部,但是工作的忙碌,總是湊不出時間……!最後,可以依約出席的同學也漸漸變少了!
常常配合出席的同學發起牢騷的說︰每年都是這些同學出席,再怎麼辦,不出席的還是不出席,而較少出席的同學也覺得,都已經那麼久沒出現了,看到連絡的同學那麼熱絡,也不怎麼好意思出席。

我也覺得這種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而且過年期間,幾乎是每個人的家庭時間,要撥出一天的時間參加同學會,真的還蠻困難的,不過又想想,常常出席的同學,有時候雖然只有一、二個小時的時間,也要抽空過來看看同學,因此又加強了大家繼續辦下去的決心!

尤其是我們的班代—莊惠君,即使人遠在屏東,即使工作忙碌,還是撥出時間,關心同學的近況,深怕家族討論區沒人看、想盡辦法要同學「站」出來!

而我也知道,事實上寫這篇文章,看得同學有限,不過我真的好希望這種友誼會一直存在下去,不是屬於六丙的某些人,而是六丙的所有同學及老師,當然也包刮鄭榮宗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