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幾天,莊惠君在家族討論區要大家找找小時候的照片,不曉得是不是接收到這個指令,心中想著這件事,今天竟然無意間發現了陪伴我們四∼六年級的....合唱60首這本「聖經」。

可能練習的次數真的太多了,封面掉了,我還用當時我最喜歡的空心字寫這些封面字。



很興奮的隨意翻翻,發現我還沒失去記憶啊!(大概這本是合唱曲,以前練習的時間較長,比較容易記得,因為去年上台唱的歌,所選的歌,有一半都沒什麼印象,我還以為我記憶力減退…)。

玉門出塞、藍色多瑙河、哈雷路亞、紅薔薇、中秋怨……,

對,就是這首中秋怨,當初為了合唱比賽唱得連做夢、走路都有旋律在腦邊迴盪……!



在喬方同學的伴奏下,一次一次唱著中秋怨,當時對於歌詞沒什麼感覺,老師逐字逐句告訴我們,由於抗戰時期,時局動盪、顛沛流離,每當月兒圓、月兒亮的時候,總是想起過往,不過現在卻已經沒有兄弟、沒有爹娘、沒有家了……!配合老師描述的情境,好像真的有一個人在戰區看著月亮,想起故鄉的種種,心裡的感慨,百感交集,卻無處抒發,有一種極度惆悵與恨意的感覺!

當時,老師要我們以最絕望的感覺與語氣,唱出這首超乎我們年齡的—中秋怨,至今還是久久不能忘懷,慢慢想起了,當初要練習合唱,為了打敗光華國小、為了爭取省賽,每天練習,一字一句,如今卻也能當做人生中最美的回憶!

去年的音緣際會,讓我們能再次享受舞台,想想,我們還有沒有可能再在一次唱著這首—中秋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