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好玩漢字節照片區

這次高雄之旅本來也算是過年的活動之一,不過我可不喜歡在大過年的時候出去跟人家塞車,因此把高雄之旅延到這個禮拜,所以也算是過年遊樂的最後一個點啦!
主要來高雄是要參觀【好玩漢字節】,地點在駁二藝術特區,一早出發,沿路就發現氣溫節節上升,就想說等下到了高雄可能又是熱死人的天氣。
高雄漢字節_057.jpg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在台中縣立文化中心看到簡章,再加上工藝所的志工朋友說也要參加,於是乎在活動截止的最後一天,與老婆、小美討論構圖著手畫畫,但是當初認為如果真的入選,馬賽克拼貼應該也不會做吧,不過看到第一名八萬元高額獎金的吸引,就決定嘗試看看,想說初選只要交草圖就好了,先參加再說。
這次的題目是跟【家】、【幸福】有關係,所以我們就將我們一家三口跟小美最愛的兩隻玩偶合成一個【家】

訂的題目是:【三宅一生】,宅爸、宅媽、宅妹喜歡宅在家
感覺也蠻符合主辦單位的~遠雄二代宅,ㄏㄏ,我們就是【一家三口二代宅】

這次的構圖是三個人一起想,小美畫初圖,我們再一起用蠟筆著色,完成初選的圖。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寒假不久看到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有個麗綺虎造型比賽,運用漂流木、貝殼、竹、木等其他環保素材製作關於虎年的麗綺(Rich)虎造型創作比賽,雖然分為三組,大童、小童跟自由組,但是由於小美屬於小童組,所以主辦單位就建議我們報小童組。

製作當天,參加的隊伍不是很多,但是隔天可是場場爆滿…。選定了一些可能可以發揮的枯木、漂流木,就開始組合啦!

麗綺虎_3.jpg

麗綺虎_8.jpg

這個牙齒也是我們的祕密武器之一,園藝用的小白石。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學同學在畢業的時候說好每年的初三要辦同學會,當然隨著時間、地點、各自不同的家庭就比較沒有一個正式的邀約。

但是我們這幾個娜姊妹們(好啦,我也是娜字輩的啦!)不用邀約,幾乎每年農曆大年初三一定會聚在一起,好險這幾年多了兩位娜女婿,以致於我比較不會太「怪」。

今年約在草屯的60#咖啡,這家可是開了十多年了,最大的特色是位居田中央,之前來了一次,這十多年竟然完全沒變,主要是丹娜極力推薦,要不然說實在的,交通實在不大方便。進來跟出去幾乎都是整個呈現迷路的狀態。雖然聽說餐不錯啦,不過我們是約下午兩點,所以就喝喝娜娜貴婦的下午茶吧!老闆娘也很熱情的提供了三盤餅乾贊助此次的下午茶,還播放著丹娜的「陽光海岸」專輯。

當然,話題總是互相哈拉,很高興,多年來的默契好像還依舊存在。

明年是民國100年,距離我國小畢業剛好30年,不曉得會不會【擴大舉辦】.......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看到回暖的天氣,太陽好大,不去走走實在太對不起太陽了。
本來想去花市買花,後來因為大家的肚子實在太餓了,所以只好往麥當勞前進,因為麥當勞可以在車上吃,不用找停車位。晃著晃著來到台中,也不知道要去哪,不過還蠻想去拍拍照的。來到文資處,想到之前有兩岸非物質性遺產的特展,而且現在文資處也很有藝文的Fu,所以就去晃晃啦!
文資處在台中復興路上,就是以前的台中酒廠廢墟,後來政府有廢棄公共空間改造,就改成現在的文化資產總處了簡稱TADA(塔達),而兩岸非物質性文化遺產也就是動產啦,像是工藝類、戲劇、民俗祭典等,我們稱「無形文化遺產」,對岸稱「非物質性文化遺產」,遠來是客,我們就照他們的說法吧!(這是我想的啦,還是要抱對方的大腿,ㄏㄏ)
記得剛開幕時,對岸工藝師也有來台灣工藝研究所參觀,剛好也是我導覽,所以對於這個展,也有莫名的親切勒。不過大陸展的好像都已經撤展了,只剩下台灣館繼續展出。

台中文資所100109_120.jpg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做了一段時間的書僮(每次小美去寫生或者在家裡畫畫,總是幫他準備顏料、準備畫具),每每看到她努力作畫,總是想要是我來畫的話……,隔了快二十年沒有拿畫筆了,心裡總是有點陌生,甚至於調顏料都有問題,這也是電腦的遺毒啦,因為習慣了電腦配色的思考邏輯,拿起調色盤卻不知道要如何下筆,總是想著CMYK要多少的趴數!
花了半天的時間完成,雖然過程卡卡的,有點手腦不協調,但是卻也開啟了我重拾畫畫的樂趣啦!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北上聽Coralie Clément跟berry還有waa的小型演唱會,搞到最後快將近12點半才整個結束,本來想搭捷運到火車站,這下沒車了,只好搭小黃囉!
已經半夜的台北,總算還給他一個平靜的夜空,好像這也是我喜歡的台北,在計程車上與司機先生小聊了一下,搭12點多的客運回台中。到草屯已經凌晨三點半了,這對於我這個住在鄉下,每天晚上十點前準時上床的我來說,真是累人的折磨!
隔天拿著昨天演唱會拍的照片,當然也包括工作人員幫我與Coralie Clément合照,準備copy到電腦,結果竟然發現記憶卡插下去之後,竟然出現之前上一個記憶卡儲存的檔名,心想不妙,趕緊又將記憶卡放入相機,出現的畫面竟然是沒有可播出的檔案!之後用了四五個方法,又是修復、又是重整,就是不見昨天那些檔案!
哎,C'est la vie!!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要跟我這輩子應該不會見到面的人見面了,Coralie ClémentBerry,這兩位法國歌手可說是目前在法國也是數一數二的線上歌手。


 

看到法國文化協會辦的活動,不惜重資請他們從法國過來,當然在台灣的我即使花一天的時間上台北,也算是值得的。因為Coralie Clément是我眾多法國歌手喜愛度排名第二的,第一名當然是女王Mylene Farmer(我想這輩子要看她的演唱會,大概只有我去法國吧!雖然2006年時曾有這個念頭)。雖然很多人是衝著Berry來的,但是比來頭Coralie Clément也不差喔。下午坐客運到台北,本想還有一點時間,結果光是排隊就搞到快八點,而且人潮已經繞著The Wall的那個大樓一大圈了。嗯,老實說,我真的不屬於台北,排隊的前後都是一群群上班族,排我前面的應該是從事服務業吱吱喳喳,我幻想他們是莫札特歌劇的女主角;排我後面的是一群從事頂尖的文化產業,他們彼此寒暄、客套、聊著工作、聊著某場演講或電影……台北人,你真的有希望,我真的以為我來到法國!?好不容易進場了,演唱中也非常人性的允許拍照,雖然我有帶相機,但是........(哎,別說了,下篇聊),專心聆聽魏如萱的開場,她也是我蠻喜歡的歌手之一,而且現場演場的功力果然還算棒的!終於等到Coralie Clément出現,印象中跟本人有著一段差距,本人比較胖一點,略高,唱的每一首歌我可都是如數家珍勒,而且串場時介紹的法文,我竟然聽的懂勒(當然心中也略略暗爽的跟唱),直到Berry出現,完全是不同感覺,又瘦又嬌小,而歌聲只能說兩人真的充滿不同的法式風情!可以預期的演唱會應該會很晚,到了十一點半才結束,雖然到最後我心裡掙扎要趕捷運還是要等簽名,想想機會難得,好吧既然來了,就專心當個追星族,一到出口,又是一條長龍,等簽名的好多,隊伍竟然龜速的緩慢移動,不是就簽個名怎麼要那麼久,心裡一面暗罵那些搞熟、貪小便宜的粉絲,一面暗爽等一下就換我好好給她簽我的CD,原來這兩位天后,真是平易近人,要簽名還要負責拍照,還問你要不要署名,最後再來個法式抱抱說再見,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大包小包,工作人員還好心問我要不要幫我與Coralie Clément拍照,那當然好啦....,因此,我也拍了一張(真的啦,只是......哎!)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入工藝研究所的志工後,想不到好像比上班還忙,好多的訊息喔,以前都不知道!
最近剛好一年兩次的所辦研習課開課,看看好像都蠻好玩的,一開始打定主意要上漆藝課程,跟老婆說了以後,他說應該金工比較好玩吧,好吧,那改上金工(沒辦法,我就是那麼的沒原則),好不容易等到開始報名的早上,心想九點報名,應該九點十分再去吧!到了工藝館,完了,怎麼那麼多人啊!東找西找,就是沒看到金工的牌子,鼓起勇氣問一下在旁幫忙的替代役,結果早在七點多,金工等排隊的人數早就額滿了。
潛意識大概也希望上漆藝吧,因為早上去銀行領要繳的報名費時,多領了幾千元,打算來個臨時變節改上漆藝。
第一天上課,抱著期待的心,學員竟然外縣市的居多,台北、桃園、高雄、彰化、台中!
當然上課的時候,老師說著漆的過去與特性,完全陌生的,聽的真是頭昏眼花,不過,我卻打從心裡喜歡那種刺鼻的漆味混著松節油的嗆味,聽說雖然漆是純天然的東西,但是裡面的「漆酶」卻會讓人過敏,輕者從癢,嚴重的還送醫勒!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至少在以前的經驗裡,對於志工的定義好像都是退休後或是家庭主婦才會去從事的工作,而我也從來沒有把志工放在我生涯規劃的任何一個區段。
記得去年十月底,一群外地的朋友來找我,正煩惱要帶他們去那裡參觀,突然想到「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或許是個不錯的地方,而在這短短的行程中,說真的,我被工藝館的軟硬體設施與展場內容給吸引住了,雖然我是土生土長的草屯人,從事的又是與美術設計有關的工作,但是來到工藝館參觀的次數可是少之又少,每次看到街道上掛著展覽訊息的布條,心裡總想有空要來看看,不過都只是想想,一個個檔期換過了,結果一次也沒來。
在參觀各館的當下,友人們都不只一次發出讚嘆,直說羨慕居住在草屯的人,有這麼好的地方,有國際級的展覽與設備,還有可以輕鬆玩就可以親近工藝、體驗工藝的好場所,說得我這個在地人真是又驕傲又無地自容!這麼好的地方,竟然不會好好的利用它。
正當大家要回去的時候,看到招募志工的訊息,心想,或許可以藉由加入工藝館志工,強迫自己常來這裡看展,於是回到家中就毫不考慮地上網下載報名表直接報名。
雖然人總是會因為一時熱情做出不是在自己規劃中的事, 經過幾天的沈澱之後,開始又給自己一堆藉口,擔心我有那麼多的時間嗎?我以前從來沒有做過志工,我可以嗎?內心不斷掙扎,告訴自己還是放棄吧!但是經過面試後,內心又激起了另一陣漣漪,覺得可以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試看!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一個好玩的網站,輸入自己的照片就可以幫你變成雜誌封面主角、鬧區大型看板…。
想想以前剛開始接觸photoshop時,最喜歡玩的就是這種影像合成,不過因為技術的關係,總是覺得怪怪的。而這個網站只要一個上傳動作,就可以幫你做一個非常逼真的合成照片喔!而且還可以選擇另存新檔或者發佈,儲存的解析度已經足夠沖洗4x6的照片了,有空可以去玩玩看囉http://www.photofunia.com/

PhotoFunia-1eea5a.jpg PhotoFunia-1ef5bb.jpg PhotoFunia-1ef37b.jpg PhotoFunia-1efa21.jpg PhotoFunia-1f0e6e.jpg PhotoFunia-1f04b2.jpg PhotoFunia-1f39af.jpg PhotoFunia-1f3027.jpg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丹娜在台中誠品綠園道有小型的演唱會,本來跟他說好會去了,結果當天在台中國美館有個研習,眼看三點到了,本來想蹺課趕過去,結果還是沒有成功,在這裡跟丹娜說聲抱歉了,不過雅娜可是全家出動喔!

丹娜 丹娜與雅娜的家人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就被Carla Bruni的歌聲所吸引,剛開始看到新聞說法國總統有一位名模女友時,還不知道原來就是Carla Bruni,直到有一天看新聞覺得這個名字實在太熟了,才知道原來是同一個人!ㄏㄏ,從第一夫人可以看這個國家的特性嗎?
而這首Quelqu'un m'a dit應該是我認識Carla Bruni的第一首歌。當然整張專輯都很棒喔!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大綱說要聚聚,我想說又是說說的,想想跟高中同學也已經快四年沒見了。最近一次就是四年前唐盛家的婚禮,而且都分散在南投、台東、台北、北京,怎麼可能成形呢?沒想到大綱一通電話說如果可以的話就過年前吧!過年前是我最忙的時候,但是因為太久沒見了,給自己放假一天吧!(而且大家都說好不攜家帶眷的)其實也是在觀望看看會不會行程取消。
本來預計去陽明山,後來實在是訂不到房間,我就建議其實宜蘭也不錯,而且宜蘭的民宿也很多又有特色,因此就將目標轉往宜蘭了。
反正目標其實也不是太重要,因為這把年紀的一群老男人大概也只能找個地方泡茶聊天,果然兩天的行程就是走到哪裡吃到哪裡,一坐下來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第一天我先搭高鐵北上與同學會合(這可是我第一次搭高鐵勒),果然很快的時間到台北,也很快的時間到宜蘭,而一下宜蘭來迎接我們的竟然是警察,可惡的導航一直要我們左轉,結果一轉就躲個警察在那裡,理由是紅燈左轉馬上開了一張罰單。
晚上比較特別的是去礁溪的湯圍溝溫泉,雖然是公共裸湯,但是整個檜木浴池非常棒!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連自己都很久沒來這裡看看了,真是有種陌生的感覺

一直希望自己能夠撥個時間,記錄一些老人家的碎碎念(我自己啦!)

不過這幾個月大概也抽不出什麼時間(應該是腦袋抽不出時間吧),轉眼距離上次那篇也快四個月了,果然時間過的很快,希望我自己也能沒事來逛逛囉!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盼到九月一日了 一早,小美五點半就起來了,可能是太興奮了吧! 到了草屯國小(很多人都納悶,為什麼是落腳草屯國小呢?其實本來想要繼續「直升」僑光,只是小美媽媽上網看到草屯國小的畫畫老師剛好今年帶一年級,四處打探後,許多家長對於老師的評價都蠻正面的,因此就念草屯國小囉) 報到的第一天總是會讓人回想起國小第一天報到的情形,雖然很多人都已經忘了,我可是印象深刻…! 不過,從這一刻覺得小美長大了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著中國生產力電子商務班的學員去了「鹿港一日遊」。
鹿港可說是我最常去的景點,不過與學員出去聚聚,相對的地點就不重要啦!
對於每天窟守家裡的宅爸來說,期待的心情還真擔心前一天晚上睡不著勒。
這次「遊覽」的景點大概就是台灣玻璃館我沒有去過,那是台玻廠的一個展館,裡面展示各種玻璃製品。幾乎都是日常看得到的玻璃製品,不過經由展示,對於玻璃工業更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雖然天氣熱到幾乎到了中暑的程度,再加上非假日,鹿港最熱鬧的街道卻顯得冷冷清清,許多店家都沒有營業。但是也增加了好好看看鹿港的一種心情。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聽到廣播,今天是日清發明泡麵的日子,真的又不禁想起這個百年不墜的食品。


從以前到現在,泡麵對我來說,誘惑力真的不大。不會特別喜歡吃。雖然小時候,媽媽並不會像「其他媽媽」一樣,視泡麵為「違禁品」,吃了泡麵,你的腸你的胃就會像木乃伊一樣,千年不壞……。每一次哥哥或妹妹嚷著要吃泡麵,我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配合。


不過泡麵確實也陪我渡過了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日子,以前念大學的時候,每次聽到凌晨一點的廣播節目(忘了什麼節目了),就想要吃泡麵、畫油畫,第一次出國參加法國遊學團,帶去的泡麵也被房東視為美味的東方食品(還說要煮更多的法國美食,來換我的東方泡麵…)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在PCHOME的六丙的音緣際會經歷了合併、更改的部落格革命,再加上國小同學也隨著時光飛逝,大家終於回到工作崗位,生小孩的生小孩、換工作的換工作…,有的步步高昇,有的入圍金鐘、金曲獎,當然也有人數十年不變(那就是我啦!).......所以部落格也隨之銷聲匿跡。
這兩天閒來無事(果然數十年不變的生活),整理一下電腦以及網路上的「我的最愛」,真是晴天霹靂,之前建立的音緣際會竟然怎麼都搜尋不到,真是非常懊惱,正想寫信去pchome開罵的當下,不小心找到了,想想還是趕快搬家好了。
pixnet的界面跟blogspot很像,都非常乾淨,不像無名好多廣告,這對上了年紀的我,可是一種負擔。
總之慶祝六丙的音緣際會再度復活,不管六丙人有沒有在看,至少之前的文章可都是我的心血。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丹娜的入圍消息,在我們的部落格有了一點點小小的進展,距離上次青芬登上時報週刊的美容達人專刊報導也有五個月的時間了,很高興阮丹青同學(以下暱稱丹娜)在今年的廣播金鐘獎入圍了「非主流音樂最佳主持人」獎,10月24日的民生報也為她做了小小的介紹。

雖然丹娜的廣播時段對於我們這些老人家來說,實在是太「早」了,凌晨一點我還沒起床呢,但是有時候不小心半夜睡不著或者真的早起了,總是習慣性的打開復興電台的陽光海岸……。說真的,在半夜,用著不吵人的小音量,聽著丹娜不吵人的廣播,有時候還蠻有感覺的。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