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廣播,今天是日清發明泡麵的日子,真的又不禁想起這個百年不墜的食品。


從以前到現在,泡麵對我來說,誘惑力真的不大。不會特別喜歡吃。雖然小時候,媽媽並不會像「其他媽媽」一樣,視泡麵為「違禁品」,吃了泡麵,你的腸你的胃就會像木乃伊一樣,千年不壞……。每一次哥哥或妹妹嚷著要吃泡麵,我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配合。


不過泡麵確實也陪我渡過了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日子,以前念大學的時候,每次聽到凌晨一點的廣播節目(忘了什麼節目了),就想要吃泡麵、畫油畫,第一次出國參加法國遊學團,帶去的泡麵也被房東視為美味的東方食品(還說要煮更多的法國美食,來換我的東方泡麵…)


很奇怪的,每每吃泡麵的當下,回憶總會像是倒帶一樣,一幕幕回想起以前的種種,或許這就是泡麵最特殊的味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