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六1月14日,文倫的音樂教室開張了,一早帶著老婆、小美,約了雅玲、小超還有鈴喬的弟媳及她兒子璿凱前往試聽親子音樂課。
說真的,幫客戶做的那麼多場的開幕海報,今天倒是頭一次參加這種開幕雞尾酒會,蠻新鮮的,現場除了吃吃喝喝,還有長笛老師的獨奏及其他小朋友的合奏表演,而且現場賓客不斷,只見文倫跑上跑下的,除了恭喜之外,真的很高興同學之間的成就與理想能夠實現!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幸福,常常想,以前根本沒有上過任何的才藝班,而現在,如果不上個美術班、音樂班……大概父母會落個「不負責任、不重視小孩教育」的莫名罪名,不過以前也信誓旦旦的認為,我就偏不要讓小美上這些課程,只會累死小孩的,不過早在小美上小班的年齡時,她就有事沒事透出訊息…好想上畫畫課,好想學音樂,還有英文、舞蹈…,因此與小美的媽媽討論的結果還是先讓她上音樂課及美術課,幼稚園等中班以後再上。


10點半上親子音樂體驗課,由於文倫的「好美樂美語音樂教室」(這就是文倫音樂教室的店名喔),是採用美國的音樂教育系統,所以上課幾乎都是用美語教學,想當然爾,一開始小朋友還是一愣一愣的,最令我捏了一把冷汗的倒是一開始,老師用英文說Are You Ready?,全班只見小美大聲喊Ready,搞得好像她完全懂英文一樣,不過從這裡也可以了解小朋友的潛力真是無窮,不到一下子的工夫,幾乎完全進入狀況,少有脫序的演出。



這個課程名稱叫親子音樂班,顧名思義就是爸媽要陪小孩上課,這又讓我想起我好像以前的書僮,幫公子打點這,張羅那,誰叫我只有一個寶貝女兒呢!



看著賓客越來越多,下完體驗課與雅玲到外面雞尾酒會場吃吃喝喝後,就隨處逛逛,真的看出文倫這次大手筆的撩下去了,一樓是櫃台還有販賣書籍樂譜的地方,二樓是小朋友的鍵盤課教室,十多部鍵盤一字排開,還有號稱一般音樂教室絕對沒有的防塵蹣、空氣清淨的空調系統,三樓是四間個別琴房及一張平台式鋼琴,也是個別空調,四樓就是文倫精心規劃的演奏廳了,一台七號平台式大鋼琴,還有打擊用的木琴(那叫什麼來著,我也不大清楚,照片中小超與小美在玩的那台),文倫還說乾脆四樓以後可以當我們六丙的「會館」,以後聚會可以邊說邊唱呢!哈哈



還是要恭喜文倫在音樂教學領域的更上一層樓,或許在學習音樂的過程當中,有人從中得到快樂,有人得到名利成就,不過在我認為,推廣與傳承是最辛苦的,因為通常付出與回報總是不能相乘,每天忙東忙西,除了為五斗米折腰外,還有就是那股理想的堅持!

以同學的立場,祝文倫的「好美樂美語音樂教室」成功,也能成為中部地區的音樂指標,當然以家長的立場也希望文倫同學—學費要算便宜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